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財神到 獅獻瑞 會屬機構迎新春

         放大字型圖示 放小字型圖示 列印圖示


   【連線報導】喜迎金牛,春節期間榮家、榮服處及榮院等單位為榮民(眷)歡喜迎春,熱鬧非凡;各榮家家主任也偕同仁悼祭榮靈祠亡故榮民,表達感恩與追思。
  中榮院長陳適安、臺中市榮服處副處長程釋鋒、福華飯店主廚陳桂林,將百份五星飯店主廚年菜,分送新社區中興嶺周遭獨居榮民家中,並與獨居長者一同圍爐。
  北榮桃園分院院長盧星華在除夕及年初一,到該院各單位賀年並發送紅包,讓堅守醫療崗位不能回家團聚的無名英雄們感受年節氣氛。
  中榮埔里分院請到中華花藝協會宋郁惠老師團隊,至該院協助醫療大樓大廳的春節佈置。祝福大埔里地區所有居民,於辛丑年「扭轉乾坤新機運」,更期勉該院同仁學習「牛耕福田四季春」的精神。
  高榮院長林曜祥於大年初一早上,帶著惠民基金會募集來的賀年紅包,至病房訪視兩位較需照顧的榮民及遺眷,再至各單位及各門口管制點巡視,發給每人一份紅包,祝大家新年快樂。
  板橋榮家於除夕設計防疫賀歲活動,由家主任張長林扮演財神爺,工作同仁扮演送財童子,到各長輩寢室門口走春拜年,長輩們看到財神爺、送財童子上門,個個欣喜無比,搶著握手、合照。
  桃園榮家家主任陳平陪同爺爺奶奶享用團圓飯,並送上「金牛納福」點心福袋;年初一則有「新春道喜迎金牛」活動,由陳平家主任偕同仁逐堂拜年,獻上福牛小紅包。
  高雄榮家於春節前在微風廣場,舉辦春節聯歡會暨摸彩,因應防疫未邀請外部表演單位,改由榮家全體職員工、住民長輩、照服員及替代役們粉墨登場。
  花蓮榮家在除夕夜由家主任方矩巧扮財神爺,偕夫人於榮家各堂餐廳發送賀卡小紅包;大年初一由慈濟基金會為住民發放賀年紅包。
  臺北市榮服處連結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社福資源,將冷凍年菜及慰問紅包親送有需求的榮民長輩家中,提前賀新歲。
  桃園市榮服處處長徐偉光與朝敏果菜批發行簽署特約廠商,準備十八道年菜「大四喜套組」,送給榮民伯伯。
  彰化縣榮服處處長楊雨榮偕榮欣志工隊採購蘿蔔糕原料,在田中分隊隊長許慶章號召下,於隊員吳秀春家中製作蘿蔔糕,分送服務區內社頭、田中、二水等地區的特較需榮民(眷)。
  南投榮服處榮欣志工羅木山、黃秀惠夫妻檔於春節前,在家煮好雞湯、炒麵,攜帶折疊桌、碗筷到獨居九十八歲的李伯伯家,提前與伯伯圍爐。
  高雄市榮服處處長黃昆宗偕榮欣志工於春節前,將市府社會局致贈的「暖心關懷|一一○致贈獨居長輩年節禮盒」,發送至獨居榮民長輩家。
  金門縣榮服處處長呂媽定偕副處長等拜訪地區各退休將領,感謝他們對地區榮民事務的協助和關懷。
  澎湖縣榮服處與榮民榮眷基金會準備數十份應景年菜及禮盒,由處長賀華偕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,分送廿二戶獨居、雙老同住高齡榮民長輩家中。
  桃園榮家家主任陳平、花蓮榮家家主任方矩偕各級主管、職員工及住民等於榮靈堂、榮靈祠,以肅穆隆重的儀式,祭悼榮家歷年亡故榮民,典禮莊嚴隆重。
 
(點閱次數:1105)